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很霸道的人都属于此类人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3 15:59:11

编者按:害怕受伤的人,总是竖起自己内心的尖刺,让人无法亲近。

我听说,听着开头的音乐看文章是一种享受。

生活中,你总是能遇到一些内心充满恐惧的人,当你靠近他时,你会自然变得很敏感,变得轻手轻脚,生怕一句话或者一个动作刺激到对方的神经,让对方受伤。

事实上,内心充满恐惧的人,在散播一种无形的伤害,他内心有一个声音:我身边的人是不值得信任的,他们是危险的,要小心,我要躲开人群,如果有人要靠近我,我会攻击。

没有人对伤害你有兴趣,因为人们都在保护自己的伤。每个人心灵上或多或少有一些创伤,而这些创伤在我们孩童时期是保护我们的,以便于让我们能生存下来。在孩童时期,如果我们渴了、饿了,没有及时得到满足,心灵会受伤,我们会大哭的方式刺激大人来给我们喂食。而那个内心不能及时得到满足就会成为一种伤,我们会下意识的觉得这个世界是匮乏的,不丰盛的。
很多小时候挨饿受苦的人,即使长大了还会觉得食物是匮乏的,这个世界是匮乏的,所以他们花费了很多的时间来囤积食物或者累积财富,以便于让自己觉得安全。某些积累,让人感觉到安全,那个积累可能是物质的财富,也可能是外在的肯定和认可。有些人甚至通过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代价,也要累积财富,原因很简单,在他内心里有创伤,他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安全的。

对于内心有创伤的人来说,有时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御。你会发现内心充满恐惧的人,有两个极端产生,很多自闭症的人都属于此类人群;但是这个气场会有点让人窒息,而另一种人则是恰恰相反,他们主动和人交流,言语非常犀利,有一种人会谨小慎微的说话,做事情,很胆小,害怕和人交流,经常躲在某一个角落里,行动快速,很强势,有强大的气场,很多有权势的人,很霸道的人都属于此类人群。

而那个匮乏感和不值得感,是来自童年的,这个感觉被很多人深埋在心里,直到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时,才会被惊醒。那个深埋的创伤控制着很多人的一生。有些人活了一辈子,都没有去疗愈那个创伤。

内心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能看到一些伤害事件,哪个地方有暴乱了,那个地方有强奸强暴了,哪个地方有人杀人了等等。而心灵上的伤害,来自于孩童时期的保护机制。这也就是为什么说,疗愈一个人要从孩童时期开始疗愈,因为有太多的信念和价值观是在孩童时期建立的。成年后的伤,只是在原有孩童时期的叠加罢了。事实上,所有的伤害都与内心的恐惧有关。而所有的恐惧和不安全感,都来自于心灵上的伤害。

是的,没有人对伤害你有兴趣,因为大家都很忙。大家都忙着累积,积累那个物质的财富,积累那个更多的认可和肯定。

如果你内心总是有害怕,如果你总是觉得这个世界是不安全的,那么你需要意识到这个感觉并不是现在才有的,它来自很早的过往。这个创伤可以被疗愈,这个创伤背后有一个婴儿般的啼哭需要被释放出来。

如果你内心的创伤太大了,那么你需要一位有爱的疗愈师来帮忙。当然,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加我的微信,我会向你推荐。

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意识到,没有别人想要伤害我们这回事,我们是一样的存在,虽然我们有不一样的名和身份。我们没有觉得受伤的心,就是对世界最大的祝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