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失望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20:37:46

济南二安心理安逸生活失望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的人总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让别人失望,总怕自己选择失误,造成别人困扰,希望所做每件事都被认同,有些人就是在这样的心理中,不敢做真正的自己,最终变得无法拒绝别人。委曲求全久了,就形成了一种永远不要辜负别人的心理僵化的表现。

要做一个不动身色的人,不准情绪化,成年人的崩溃,都得静悄悄的,笑脸迎人的背后,我们不知埋葬了多少情绪!这些埋葬的情绪,带给了我们多少痛苦与忧郁。

敢于让别人失望,才知道什么是真实自我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当一些事不是内心所向,或者超出我们的承受能力时,我们完全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这样做,有人会对你失望!

因为一个人成长的标志,绝不是忽视和压抑,而是面对和排遣。敢于让别人失望,就是与真实的情绪和解,是与真实的自己坦然相见。

敢于让别人失望,才能拥有真正的关系有人说,友善是一种病,病在企图取悦所有人害怕拒绝,事事害怕让别人失望,也是一种自卑。一个完全不懂拒绝的人,怎么可能赢得真正的尊重?

其实,真正的朋友应该是由衷地欣赏和尊重,在你落魄时不会忘了你,在你骄傲时记得点醒你。而那些一味退让,不懂拒绝,只是为了让“朋友”满意的人,交到的只是一群熟人,绝不是朋友。

让别人失望,并不意味着关系就会终结或者出问题。真正的关系就是你可以跟他吵架,把自己最不堪的一面暴露给他,但当你跌落谷底的时候,他又能一拳将你打醒的那种人。

同理,真正的关系,从来不靠讨好。从来不让别人失望的人,往往会让自己失望。学会让别人失望,才能享受一段真正的关系。

敢于让别人失望,才能不让自己失望,不管在哪个年龄阶段,都会有害怕让别人失望都时候。为什么?因为我们不愿意辜负,也由此,我们总是无形中,把别人都感受,当做衡量自己做的好坏都标准。

也因此,变得无比在乎别人都看法,会活成别人期待的样子,甚至会成为盲目人生!但是仔细想一想,害怕让别人失望这件事,或许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重要。

 

你只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这个世界才能与你握手言和。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