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和伴侣的关系就是你和自己的关系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7-20 20:30:50

济南二安心安逸生活你和伴侣的关系就是你和自己的关系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一个真正成熟的人首先爱自己,懂得自己,然后才会懂得他人,爱他人,给他人自由,才会处理亲密关系。对自己的情绪和感受负责。

亲密关系中,你要认识到你的伴侣不应该是爱与幸福的唯一来源。满足你的期待、讨你开心并不是他们的职责。

你自己要有情感独立。如果没法把这点作为基本架设,亲密关系就很难长久维护。

在我们很小的时候,总要求父母无条件符合我们的需求,不然就会通过哭闹、抱怨、撒娇、发脾气来反抗。很多人长大以后对待伴侣用的是同样的办法,期待以此获得安全感和陪伴。

这说明一个事实:我们的情绪往往不如身体上以及智力上来得成熟。到现在为止,我们还在使用小时候时的方法来处理情感和需求问题。

期待从伴侣身上获得快乐和亲密感是合理的。但是,如果我们所需的快乐、安全感、自尊或者其他的很多事物,如果都需要经由别人来实现的话,这就成为一个大问题了。

真正而充分的悦己——充分关注自我需求,并且具备满足自我需求的能力。

举个例子,如果你因为对方没有在假期陪你而大发雷霆,指责他没有照顾你的情绪和感受,那么,你并没有在真正关注自我或者真正实现悦己。

因为一旦你达到关注自我的境界,你会发现,他未能满足你的愿望和需求,你完全可以通过其他途径来满足。

比如,一心寻找让自己快乐的事情,可能是绘画,可能是舞蹈,而不是把注意力只停留在抱怨伴侣的行为上。当你把全部注意力全情投入于这些让你能够快乐的事情上时,你会让自己愉快地度过这段时间,也让对方少了负罪感。

这就是在情感上的成熟,有足够的能力构建一个独立的生活。

 

有几点建议可以帮助你成长:

1
、培养兴趣  发展尽可能多的兴趣爱好,从艺术、舞蹈到阅读、写作,亦或是健身……一切能给你带来愉悦感的事物都去发展,扩充生命的厚度和深度。你用越多美好的事物塞进生活,就会有越多的幸福感。

2
高质量社交  尽可能结交高质量的好友,交友给人带来的幸福很难取代。社会本身就能让你扩充视野、带来愉悦。并且,多几个知心的密友能让你把情感寄托在不同的人身上,不用锁定于伴侣,对亲密关系来说是能量的释放。

3
、给爱留点空  坚持一周有两天让爱情放假,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沉浸于自己的感受。可以简单联系,但是不用粘在一起。这点对于已经同居或者结婚的情侣特别有用,不仅能延长爱情的寿命、让彼此有呼吸的空间,还能持续锻炼独处的能力。在同居后始终具备独处的能力,这实在太重要。

记住,美好的爱情都是建立在独立和悦己的基础上,让人着魔的女性魅力都来源于此。当你充分热爱自己,那种爱会充出来,会流向你的伴侣,这才是真正美好纯粹的感情;若不能照顾好自己,你给人的爱也是残缺的、不健康的,甚至带有强烈的索取意味,让人忍不住想逃离。

给自己更多的尊重和欣赏作为开始,你真正欣赏和接受你自己的时候,也会欣赏别人,接受别人,你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