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倾听的技巧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3-21 19:03:03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效的听取对方讲话是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之一。倾听的意义在于首先调动自身的知识储备来完善讲话者的内容,从而使自己获得最大的信息量。这里所讲的“倾听”不是指生理机能的“听力”,而是一种心理机能,是对所接受到的信息所做的积极能动的心理反应。倾听时要注意一下问题:


   1、专心听对方讲话,不受外界干扰。

   2、要尽量让对方把话讲完,不轻易打断对方的讲话,在对方说话离题太远时,应委婉、恰当地加以引导,这也是对对方尊重的表示。

   3、对对方的谈话要做出适当的反应,不可自始至终沉默不语。

   4、充分听取对方的谈话,捕捉每一个有关的信息,不要轻易给对方的话做出判断,也不要急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通过对方的谈话内容,了解对方,以便调整自己的谈话内容。

   5、有时对方可能因种种原因绕着圈子讲话,这时就需要能够分辨出表和里,听出画外音,捕捉真实信息。

   6、不论是对方有没有讲清楚还是自己没有听清楚,都应客气的请对方重复,一直到听清楚为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