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亲密关系中的恐惧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7-09 20:52:46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亲密关系中,会激起我们各种被伤害、被忽视等等内心得恐惧。它们可能源于我们旧时的伤痛,或者我们未曾觉醒的意识。

  1、失去自己 对于这个恐惧,我们要知道,永远不能因为对方而迁就太多,失去自己的原来面貌。一个真正快乐的人是真正能够做自己的人。如果要戴上面具过日子,对我们来说太痛苦了。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在亲密关系当中,为对方留空间和时间是必须的。虽然双方的嗜好、兴趣相投非常重要,但是两方应该都要有自己的私密空间,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喜好。这样,我们才可能在亲密关系的空间中,为对方制造惊喜,创造变化。

  二、被抛弃、被忽视 对方无法了解你的感受,对你的敞开视若无睹,不陪伴你,甚至离开了你。如果你很怕被伴侣抛弃,你真的需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要慎选对象。不要找心性不稳定,或是条件过好的人。当然,任何花心的人都有收心的时候,关系当中最怕一成不变,如果你是一个顽固不化、闭门造车的人,不吸收新知识,不让自己成长变化,那么彼此厌倦的机会就比较高。

  三、被伤害 被利用、被侵犯、不被尊重,都是被伤害的恐惧。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的旧伤,伴侣只是负责把我们这些伤痛挑动起来而已。是否能得到尊重是完全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如何与对方互动。而在亲密关系中,我们一定要先尊重自己,才有可能获得对方尊重。同时,当我们的旧伤被挑动的时候,应该如何面对呢? 这包括:照顾自己的内在小孩、非暴力沟通、打开自己的心、愿意显示自己的脆弱等。同时,我们要勇敢的为自己的情绪负责,知道这些伤痛被挑起,是为了让我们学会生命中该学会的种种功课。也许你可以暂时逃避,也许你可以再换一个爱人,但是最终,如果你想要获得真正的快乐、自由,那么面对自己的人生课题是唯一的道路。

  四、沉闷、无味 很多老夫老妻最后都会走上这条不归路。其实,保持婚姻新鲜最大的秘诀就是两个人都要如实的做自己,不是扮演对方想要的自己,或是隐藏自己。在关系中能够真诚的表达自己的需求、想法,那么两个人的关系其实会愈来愈深,而且愈来愈能够做回自己,找到自己。最美的亲密关系就是彼此帮助把对方最好、最美的版本给培养出来,让他/她能够在自己的生活中、工作上发挥最佳的潜能,充分的表达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