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孩子缘何沉默寡言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2-20 21:06:32

济南二安心理咨询分类保健孩子缘何沉默寡言?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不同与别人的特点,有的孩子活泼好动,自信乐观,有些孩子则安静谨慎。可是有的孩子却自卑消极,否定自己。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这样的现象要及时给与干预,寻找原因,帮孩子找回自信。

 一、是否给孩子的压力过大 有些孩子变得不自信与家长给孩子过多过高的要求有关系。孩子一旦做不到或是做不好,家长就批评埋怨,使孩子觉得自己不行,对自己失去自信,变得自卑。孩子需要从心理上不断的自我肯定来获取前进的动力。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减压,降低对孩子的要求,及时鼓励孩子的成绩,诚恳的赞赏孩子,让孩子有成就感和被肯定感,提高自信。

 二、建立自我肯定感 对自卑情绪严重的孩子来说,他心中的自我肯定往往是脆弱的,飘摇不定的,因而极需要得到外界经常不断的强化。可以为孩子准备点小的礼物,当孩子有了进步就获得奖励,让孩子在成绩和赞扬声中找回自信。

 三、给孩子独立的机会 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替孩子做好,这样孩子就会对父母产生依赖,失去独立做事的机会和能力。可以让孩子试着自己穿衣服,自己整理床铺,打理自己的生活。从小事做起,循序渐进,当孩子完成一件事情后要及时表扬孩子的成绩,对孩子的行为和成果给予肯定,让孩子在独立中找回自信心。

四、在错误中成长 当孩子犯错的时候,家长不要一味埋怨,批评孩子,要帮助孩子分析原因找出解决的方法。使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行为,给孩子正确的建议,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和孩子一起讨论孩子的这些观点,想法是否可行。给孩子一个宽松民主的气氛,让孩子自由施展自己的能力。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