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潮湿天气该怎么调节情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09:16:41

 潮湿的气候虽然对皮肤有好处,可是昏沉沉的天气容易影响人的心情,还会带来许多疾病的侵扰。所以给大家介绍介绍些调节方法。

阴雨潮湿的气候条件下,如何保持好的心情,保健防病?
 
病症:连日阴雨,天气潮湿,许多人会感到浑身不对劲,心情变差。
原因:这是因为阴雨天气下光线较弱,人体分泌的松果激素比较多。
 
病症:在阴雨潮湿的天气状况下,有些人会出现胃腹胀满、不思饮食、腹痛腹泻等症状。所以生病的人会比较多。
原因:由于低压、高湿的作用,使人烦躁、疲倦、肠胃功能减弱,食欲不振,易发生胃肠炎等。
 
在这种天气下,大家要注意饮食。
 
1.当空气湿度高于65%时,病菌繁殖滋生最快。所以要做好消毒工作,搞好卫生。
 
2.由于空气潮湿,食品容易发霉。若吃了霉烂变质的食品,可引起胃肠炎甚至导致中毒,所以,市民一定要重视预防湿邪的侵袭。还有潮湿的天气最适合霉菌生长,常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病情加重。
 
3.所以大家应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吃清淡、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避免吃高热量、高脂肪、煎炸的食物。如果感觉湿气太重,身体条件许可的人,可适当吃些辣椒,吃辣可帮助消化,增加食欲。
 
4.祛湿的食物有:豆类中的赤小豆、白扁豆、蚕豆都有除湿健脾功效。日常饮食中轮转着吃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黄豆芽、南瓜、冬瓜等蔬菜,也有助于除去身体湿气。
 
希望大家的身体都棒棒的。保持良好的心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