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健康宝典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07 22:28:42

 习惯一:戒烟

  戒烟的成功率较低,你最好选择专业的医师辅助你的戒烟流程,使用戒烟贴或者戒烟丸,都能提升戒烟成功率。

  习惯二:远离二手烟

如果身边有朋友吸烟,尽量远离,二手烟的危害不亚于一手烟。

  习惯三:清淡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鱼类、海鲜以及豆类,烹饪时使用橄榄油,加上适量的红酒和大蒜。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降低血脑血管疾病发病率。

  习惯四:步行 

    经常散步也能强化心脑血管,提升新陈代谢。

  习惯五:拒绝垃圾食物

反式脂肪酸,主要见于饼干、油炸的快餐食品。反式脂肪酸改变身体代谢过程,导致动脉硬化,研究表明,人经常吃反式脂肪酸,心血管系统老化的速度更快。吃东西时一定要注意阅读包装标签。

  习惯六:面食不易过精

  我们平时吃的面粉都是精细加工的产物,事实上纤维素含量较低,选择粗面粉或硬粒小麦面粉,精制食物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习惯七:选择全麦食品

  全麦食物具有3个关键组成部分:外壳、纤维和必需的微量元素,维生素胚芽其中富含的必需脂肪酸、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和胚乳都是对人体有效的元素。

  习惯八:限制脂肪的摄入

  饱和脂肪会增加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会导致斑块在动脉形成,导致心脏病发作。红肉、全脂乳制品、棕榈油和椰子油等食物中含有饱和脂肪,令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上升。

  习惯九:限制糖的摄入

  多余的糖分直接影响你们的免疫和动脉系统甚至你的关节。如何抑制糖的摄入量?不加糖的酸奶和牛奶,自制意粉酱。

  习惯十:适量补充微量元素

  维生素D3能够帮助预防感冒,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钙减少严重骨折的风险,镁能够稳定血压;益生菌有助于减少肠易激症状和预防腹泻。

  习惯十一:进食定时定量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在聚餐或者在家吃饭时,食物摄入过量。餐厅的餐盘过大,饮料、小吃以及正餐都超出了身体每天摄入最低量的范围。

  习惯十二:用小容量的餐具

  最好选择减小你平日的餐盘,并且将每日摄取的食物放在一个餐盘内,这样你就能了解自己每天摄入的食物的种类以及分量。

  习惯十三:细嚼慢咽

  吃得太快,容易导致身体无法反应过来,很容易过度摄入食物。吃饭的时候最好降低速度,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和消化食物。

  习惯十四:好睡眠

睡得少的话,身体就会渴望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如果你摄入碳水化合物也只能暂时缓解这一情况,很快又会觉得饥饿,继续摄入碳水化合物。

  习惯十五:对自己好一点

珍惜自己,时刻记住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为自己创造一个最好的环境。

  习惯十六:学会感恩

  试着把每天的感谢写下来,积累出来的感激,或许你让你更平静。

  习惯十八:餐前吃一些核桃

  餐前半小时吃一些核桃可以让你在正餐时吃的较少,但是要注意别过量,6个核桃足以。

  习惯十九:享受性生活

  研究发现,女性发生性行为之后,心情更加愉悦,第二天起床后压力更小。

  习惯二十:摄入含有L-赖氨酸的食物

  提供L-赖氨酸以及精氨酸,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高L -精氨酸的食物包括燕麦、花生、腰果、鹰嘴豆和人参。

习惯二十一:摄取足够的锌

多吃一些锌,有助于激素和生殖功能。牡蛎能够提高性欲,也是最佳的前列腺功能和生产睾酮的重要。

  习惯二十二:适量巧克力

  巧克力中的化合物,能够帮助提高血清素的化合物,特别是帮助女性,获得更好的自我感觉。

  习惯二十三:健康心脏

  运动让你身体的感觉更好,定期运动能够让情绪自我控制,释放压力,加快血液循环,一些耐力训练能够帮助改善体力。

  习惯二十四:正确面对恐惧

  一定要勇于面对血压升高、子宫颈抹片检查读数显示细胞不正常、乳房X光筛查结果出现问题等状况,积极配合医生从饮食到治疗制定方案

  习惯二十五:经常跟医生沟通

  如果患有慢性病,最好定期去同一个医生那里看诊,这样医生才能够对你的病情深入了解,方便更好了解病症的变化。

  习惯二十六:多喝水

  补充充足的水分加快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废物,防止便秘等问题。如果便秘较为严重,可以每天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柠檬水,帮助软化血管。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