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夏令时节话瓜果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5-10 22:38:28

   夏季饮食应以清淡、寒凉、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食用难以消化的食物。可以多选择下列食品:



  多吃瓜菜  夏季正是瓜类蔬菜上市的旺季,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含水量居众菜之冠,高达96%,其次是黄瓜、金瓜、丝瓜、佛手瓜、南瓜、苦瓜、西瓜等。


  夏季气温高,人体丢失的水分比其他季节要多,必须及时补充,多吃瓜菜,这样可以有效为身体补水。另外,所有瓜类蔬菜都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


  多选凉性食品  夏季对人体影响最重要的因素是暑湿之毒,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


  夏季上市的蔬果中,瓜类除南瓜、金瓜属温性外,其余如苦瓜、丝瓜、黄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属于凉性。番茄、茄子、芹菜、生菜、芦笋、豆瓣菜、凉薯等,也属于凉性蔬菜。


  注意补钾  暑期天气炎热,随着大量汗水的流失,机体会丧失较多的钾,如不注意补充,可能会造成低血钾现象,严重时会导致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等症候。为预防缺钾,可以多选择富钾食品,如草莓、桃子、菠菜、马铃薯、大葱、芹菜、毛豆等。茶叶的含钾量特别多,约占1.5%,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二安心理咨询中心健康提示:不妨多吃酸  酸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多吃酸味食品,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猕猴桃之类,或在菜肴中加点醋,能提高胃
酸浓度,帮助消化吸收,促进食欲。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