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让孩子学会分享,体会分享的快乐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0-23 22:03:24

济南二安心理健康资料让孩子体会分享的快乐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有时会听到有些家长说自己的孩子自私,自己的玩具物品不允许别人碰,不知道和别人分享,也不会和其他朋友相处。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有如下建议。

 0Z62LQ9-233.jpg

示范行为 孩子懂得与人分享自然是好事,但是当孩子不与人分享时,也不要性急,避免过分强迫孩子的行为。可以增加和孩子的相处时间,在亲子时间中增加与孩子的互动,可以给孩子做一些示范,当孩子也模仿你的行为时,要鼓励和赞扬,这就是对孩子分享的启蒙教育。

避免自我为中心 当孩子建立了自我概念和物权概念后,他们开始在社交活动中学习自觉的分享。在家挺生活中要让孩子通过与家人分享而获得快乐的机会。很多家庭中会以孩子为中心,什么事情都是围绕着孩子来做,孩子会养成自我为中心的概念。这样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放弃了学习分享、获得分享快乐的机会,在社会交往中主动进行分享行为的机会就会较少。在家庭生活中,要让孩子知道和他人应该是平等的,只有这种真正的平等才能使孩子感受到快乐,感受到给予他人的快乐和被给予的快乐。

避免强迫 有一些家长常常强迫孩子把最心爱的东西交出来,这实际上是对孩子的一种伤害。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最珍爱的东西,会常常不舍得分享,但是这并不阻碍孩子分享意识的建立和完善。孩子也自己选择的权利,不要强迫孩子去做。

分享的意义 当孩子和别人分享时,在鼓励孩子的行为时,也要让孩子体会与人分享的快乐。家长有时往往刻意追求分享行为本身,而忽略分享行为给孩子带来的快乐。当孩子在你的劝说和诱惑下拿出自己心爱的东西时,孩子往往是不高兴的,其实这样实在是丧失了分享的意义,完全忽略了孩子的心理感受,这时孩子的内心是不情愿的,是痛苦的。所谓的分享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和乐趣。

循序渐进 分享意识的建立是缓慢的、循序渐进的。不要急于求成,在日常的生活中慢慢养成分享的习惯,需要家长的循循教导和不懈的努力,建立健康的分享意识,感受到分享的乐趣,这样才能使孩子养成分享的意识,感受分享的快乐。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