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害怕承担婚姻的责任(图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9 16:42:38


    讲述人:阿慧   年龄:29岁

    慧大学毕业五年了,同学的喜酒喝了一次又一次,被问及自己和男友强何时给家人一个交待时,她总说还早还早,等大伙的腰包再鼓一些的时候。现在,许多朋友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了,她还是老样子,和男友强同居3年,仍旧没把结婚提上日程。

    心理分析:东莞恒缘心理咨询中心杨艳芳介绍,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对个人自由和精神健康成为年轻人社会生活的主要追求,爱情至上随之变成了婚姻的主导动机,同时人们对同居问题大多持宽容态度,所以同居现象越来越普遍,这使得以往年轻一代对婚姻的期待心理相当程度地减弱。年轻人由于同居而对婚姻失去新鲜感,反而对婚后责任产生了更多考虑,由此便表现出对结婚的害怕、逃避。
    慧说,她和男友在同学当中收入算是不错的,眼看同学们一一买房结婚,自己却不想给自己增添沉重的负担,他们宁愿在父母家吃饭,省下开支一起外出旅游。

    慧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同学结婚有了孩子,自己有时也挺羡慕的,但是慧觉得自己还需要父母的照顾,再多一个孩子,都不知道谁照顾谁了,而且两个人就这样不是挺好的吗?看着一些有了孩子的同学忙乱的样子,慧觉得还是好好享受目前的生活比较好。幸好,男友的观点和她一样,因此不用担心什么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