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二安心理-职场达人如何保持心理与身体健康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12-04 20:52:48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现代白领生活,工作节奏快,在这种紧张的工作状态下,使自己的身体,心理保持健康状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保持良好的形象 良好的形象有助于帮助人们建立自信,因此,无论何时都不要以邋遢的外形示人。相信我们,良好的形象会有助你保持一天的好心情,并助你成功。    

2、平稳的情绪 愤怒对于人的身体有很多负面影响,它会影响你的心肺功能,并且让你更容易感到疲倦。平稳的情绪能使你保持冷静的头脑和健康的状态。   

3、学会化解 向他人倾诉却能有效的帮你摆脱负面情绪,使你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也可以听听舒缓的音乐,音乐可以迅速有效的帮你摆脱负面情绪,因此,当你感觉疲倦的时候,不妨打开音响听听自己喜欢的歌。    

4、深呼吸 当人们处于压力下时,通常呼吸急促,这时可以有意识的做缓慢的深呼吸,这样可以帮你恢复平静的心态。     

5、及时补充能量 繁重的工作会消耗打孔的精力和体力,这时要补充能量,保证身体的体力,减轻疲劳感疲劳感。需鱼片、坚果、酸奶、麦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血糖浓度上升,从而使你感觉振奋,并且可以减低对于甜食的渴求。    

6、整洁的工作环境 混乱的环境会给人失控的感觉,定期清理工作和生活环境使它们井然有序,可以有效的调解心情,助你远离压力。    

7、作息规律 晚上八点以后关掉电脑和电视。电视和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线会驱散你的睡意,因此为了保证睡眠,最好在8点前将他们全部关闭。如果你不得不在晚上工作,那么尝试提前一两个小时关掉他们,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收起你的闹钟。当你躺在床上却无法入睡时,不停看表只会增加你的压力使你更难入睡。    

8、保持强健的身体 加强体育运动,利用周末的大好时光到户外去走走,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放松自我。   

9、合理的饮食 保证每日身体所需的营养,尤其是食物纤维,可以减缓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速度,以便血糖能够缓慢平稳的升高。全麦食品、黑豆、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也可以考虑作为加餐的内容。    

10、摄入充足的水分  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人体缺少水分,血液就会开始变稠,并且不能将养分输送到各个器官,人就会感觉疲劳。因此,人们每隔两个小时就应当摄入至少250ml水分避免身体出现缺水症状。如果你不喜欢喝水的话,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如西瓜、橙子等。

11、减少咖啡的摄入 午后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则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睡眠,使你在第二天感到极度疲乏。    

12、保证早餐 吃早餐的人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要好于不吃早餐的人,早餐可以帮助人们维持较低的压力水平。    

13、保证睡眠时间 不会休息的人就不会工作,合理安排自己的日程,提高工作效率,给自己留出充足的休息时间,保证睡眠,保持有旺盛的精力,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