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二安心理—让音乐走进你的身边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1-08 20:09:07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音乐作用不容忽视,舒缓,优美的旋律能使人心情平静,在享受音乐的同时也是身心放松,得到更好的休息与享受。

音乐增强记忆力。它可以同时激活左右脑,使人记忆能力达到最佳状态。研究发现,接受音乐教育的孩子拥有更好的听觉记忆。在各种类型的音乐中,纯音乐更有助提升记忆。此外,旋律简单悦耳的古典音乐还能提高注意力,对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效。让身体每个细胞随着悦耳音符跳动,生命也将因此更具活力。  

音乐能安神助眠。要想对抗失眠,最方便的方法莫过于听听古典乐。古典乐能减少交感神经活动,从而放松肌肉、降低血压、减少焦虑,使心跳和呼吸频率趋缓。能起到助眠作用。  

音乐让人更快乐。随乐起舞、打节拍或唱歌时,大脑内啡肽(一种引发快乐的物质)的分泌增加,让人感到愉悦。所以,以后听到音乐时,不妨随之舞动起来吧。   

音乐能有效减压。音乐的减压功效适用于每一个人,甚至新生儿。不论做瑜珈、自我催眠还是引导想象,音乐都能帮你进入状态。它还能在运动中给你能量,因 此,带随身听跑步是个好选择。曲调欢快的音乐能驱散心中的阴霾,让人乐观向上,帮你更好地应对挑战。

音乐减轻手术疼痛。无论在术前、术中还是术后,音乐疗法都能减轻疼痛、加快康复。哪种音乐能起到这种作用呢?效果因人而异。总体来说,安静、舒缓的音乐更能使人放松。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