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职场人士如何给自己定位?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05-22 22:10:55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职场白领往往承担业绩压力、人际关系压力、信任关系的压力、客户的压力,凡此种种包袱,想放下却难放下,心理的压力往往很重,怎样才能卸下心理包袱,轻松前进呢?
 
一、与同事友善相处 在平时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业务交流上应该更多的是客观、主动、实事求是,而不是想当然、惹是非。  
 
二、团结协作 如何处理竞争部门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事情,就像人们经常所说的刺猬的故事,想相互拥抱取暖,却又怕一再刺伤,想互助互爱,却又不得不暗暗较劲,把握与其他业务部门的竞争而和谐的关系很重要,特别是在市场的渠道资源、人力资源共享的前提下,应该协调安排和考虑大局,摆正自我业务和其他业务的关系。  
 
三、正确领会老板的意图 学会并理解老板的思维、举措,并将之迅速的转化为执行力。具体而言,在每次的经营分析会、计划分析会、战略研讨会等等各类大小会议中,理解领导、高层、决策者对公司业务、公司发展、公司文化的想法与举措,并迅速的转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工作计划、工作表单,实现高层的层层落地的思想。  
 
四、感情投资 努力建立起非正式沟通网络和氛围。“今天感觉怎么样?”“其实我也觉得不好做?”“有时间上我家坐坐”,在职场,活络的气氛和良好的人脉关系以及正确的管理决策,在处理内部和外部事务上都是极好的促进作用。而其中,心理学上讲的共情效应,即当我们能够明确感知他人的感受时,对推进与他人的关系将会前进一大步。
 

五、定位 找到自己和其他部门在公司的定位,如果是公司的主营业务的核心部门,业绩和发展是重中之重,但同时也不能忽视其他部门对自己的支持,如何协同其他部门是非常重要的。 

六、进取精神 业绩面前不退缩、不犹豫,主动承担给予的业绩要求。应该将业绩包袱转为财富,将业绩压力转为动力。

七、活跃的思维 勤于思考,勇于提出。针对部门的乃至公司的发展、布局提出自己的想法,学会往上看而不是往下看。思路决定出路,当思路开阔时,出路也就多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