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不要让你的“爱”害了孩子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9-15 20:53:21

父母的爱是伟大无私的,很多父母对孩子都会投入自己全身心的爱,可是有些爱的方式却是不宜孩子的成长,甚至是有害的。溺爱是一种毁灭性的教育方式,不负责任的爱,溺爱的危害不容忽视。

一、阻止孩子的成长 当父母溺爱孩子的时候,他们很容易会忽视孩子自身的需要,尤其是成长需要。 会剥夺孩子自我探索的机会,不懂得尊重孩子的独立人格。孩子都会有一种感觉,他们好像不是为自己而活。他们一生中都无法离开父母而独立生活。 

二、孩子迷失自我 掉进陷阱里的孩子,由于被剥夺了犯错误和改正错误的权利,从而也失去了长大成人的机会。溺爱行为的父母,其实并没有真正站在孩子的角度,他们不懂得孩子真正需要什么,也并不真正关注孩子的成长需要,甚至都没有兴趣去了解孩子自己的真实感觉、真实想法,他们只想把孩子塑造成他们心目中的小孩的形象,而这会让真实的孩子丧失自我。

三、对父母过度依赖 孩子不能接受独立,必须和其他人黏到一起,他们必须通过其他人对自己的在乎,才能觉得自己有价值。他们先是依赖父母,最终是依赖配偶或自己的孩子。

四、人格偏差 父母的溺爱让他们养成了自私自利的自我中心主义,这导致他们严重缺乏同情心。他们习惯了愿望立即得到满足,他们没有学会,愿望的满足需要时间,而且得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