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人生不可避免的心理困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14 16:36:07
 
  一个人活着就不可能不会遇到伤心难过,心理困惑,人生坎坷的事。纵然每个人的生活和成长轨迹不一样,但是却有着相同的心结。人一生中不可逃离的七大心理困惑:伤心难过、不快乐、缺乏安全感、性格烦恼、爱情、付出与回报、理解内心等。但好在每个心理困惑都是可解的,可导的。
 
  伤心难自愈
 
  半年前,静雅的奶奶去世了。最后一次去看奶奶时,静雅不知道老人已经病入膏肓,也没送她去医院。至今,静雅还无比内疚,每天什么都不想做。她很困惑,该怎样走出伤心的阴影?
 
   心理咨询老师指出,初遇伤心事,我们每个人都难免深受打击,甚至一蹶不振。此时要尝试多与人沟通,合理宣泄情绪,倾诉内心郁结。心理学界有句话说,人人都是心理医生。
 
   心理咨询老师对此建议,不妨多与身边睿智的朋友聊聊天,更容易走出阴影。还可以约朋友一同跑步、打球,运动有助大脑分泌让人快乐的多巴胺,能让情绪变得积极。郭昫澄建议,还可以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比如玩玩游戏、读读书等。刚开始时难免玩不下去或读不进去书,此时不妨多试几次,淡化伤心事。节奏明快的音乐有助清空大脑,自己平时喜欢听的流行歌曲就不错。
 
  需要提醒的是,伤心的人一般一周至两三个月就能走出阴影。如果伤心超过这个时间,并且影响了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那就需要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了。
 
  总是不快乐
 
  陈瀛是个27岁的帅小伙,可他总是愁眉苦脸的。他自己说,看到同事、朋友整天都嘻嘻哈哈的,自己也很羡慕,可就是总想起曾经发生过的那些不快乐的事情。怎么才能让陈瀛变快乐呢?
 
     心理咨询老师解释说,抛开客观因素,不快乐的人可能与幼时不良的家庭环境、学校教育及经历过的负性事件有关。这些不好的事情会在大脑中形成负性刻板认知和思维定势,就像心上蒙了一层“过滤器”,只能看到不好的事物,眼中的世界都是灰色的。
 
     心理咨询老师建议,如果总觉得不快乐,可以读一些有助激励自己的书或者文章,通过顿悟找到心结所在。平时遇到事情多往好处想,经常提醒自己换个视角看世界。张建新指出,让自己变得快乐,更重要的是培养一种信仰,找到生活的意义,而不要过于拘泥眼前的利益或快乐,才能让负面情绪逐渐消退。整个社会也应创造良好的环境,要让每个人得到公平竞争的机会,能实现梦想,才能让社会都阳光起来,不快乐的人自然越来越少。
 
  缺乏安全感
 
  小果是一名北漂,她工作体面,薪水可观,但总是说自己没有安全感。面对高昂的生活成本、虚与委蛇的人际关系,她常常看不到希望在哪里。
 
     心理咨询老师认为,缺乏安全感,主要是因为生活中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其一,尽管当前物质生活丰富,但优质资源匮乏,加剧了社会竞争。由于种种原因,机会又不是绝对平等的,让许多人无所适从。其二,有些人的目标定得过高,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加上拥有的资源不足,也会让人疲于奔命,安全感缺失。
 
     心理咨询老师提醒,我们很难选择生存环境,因此只能努力适应环境。平时积极做好准备,抓住机遇,让自己能掌控的东西多一点,安全感自然就加强了。还要适当降低目标,并且仔细分析任务,把大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分步完成,加强对自己的控制力,也有助于强化安全感。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