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提高情商,优化人生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20:25:11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提高情商,优化人生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我们无时无刻不需要与人打交道,在与人打交道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和父母越来越无话可说,成为了精神上的陌生人?和权威人士或是领导交流时,总是克服不了紧张?为什么你总是很努力,却得不到他人的赏识?在处理这些关系时你回觉得自己非常疲惫,压力重重,甚至是无能为力。其实关系问题的本质,归根到底,其实是我们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不懂得沟通。

在人际关系中,最基础的其实是和自己的关系。先讲个故事:

李先生只要和朋友吃饭,就特别不好意思让别人买单,于是他就成为了总是抢着买单的人,偶尔有一次朋友买了,他还会感到焦虑和愧疚。

他也会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付出的比较多?但这个想法一才冒出来,又会说服自己:没关系,这样显得自己大方。

心理咨询师告诉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不认同自己是一个值得被他人好好对待的人,并且觉得自己如果表现不好,不做一些对对方有利的行为,甚至讨好对方,别人就会离开。

因此他对于自己的认知是:不够好,不值得别人关注和关照;从而觉得他人不可信任,无法放心交付。

高情商的人能正确地认知自己、他人和社会;而一段好的关系,无厚黑,非讨好取悦,当然也不是隐忍不发。在这段关系里,你可以顺畅表达自己的观点需求,懂得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从而建立相互滋养的合作共赢。

好的婚姻也是关系滋养和共赢的体现。一对幸福的新婚夫妻,其中一个人肯定是关系沟通的高手,TA会关怀和体贴对方,营造出亲密的氛围。

好的朋友圈层里,也一定存在这样几个人,能够在表达自己的同时,又体谅不同境遇下不同人的想法和能力;对局面有掌控,对未来有余地,对他人有宽容,对自己有约束;他们以相处舒服且相互促进为终极目标,是人群中最受欢迎的人。

在职场上,关系也尤为重要。不是所有的焦虑,都能靠跳槽解决,稳步上升的人,除了能力出众,还能正确处理正面与负面的评价,形成自我认知和外界认知的统一;能管理好情绪,与不喜欢的同事也能和谐共事,与意见不同的人争执的时候,能够礼貌而坚定。

一个人要想真正成长,必须在洞悉自己并坦然接受的同时,又有所追求。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