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与压力相伴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1-25 21:21:05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怎样与压力相伴,当压力来临时你会怎样处理?

一、身体的生理反应 你首先需要认识你的身体和头脑在感到有压力时候的表现。你的胸部可能会觉得发紧,你可能会握紧拳头,或者你的背部肌肉可能会僵硬。这些生理信号会提醒你,在这一刻你已经感到了压力,你可以花一秒钟想想你为什么会觉得有压力,理解根本原因。

二、改变你的认知和反应 当压力化学物质,如皮质醇、肾上腺素释放的时候,你有可能被吓得僵硬并且紧张万分,也有可能变得专注而积极。你可以训练你的身体的战斗或逃跑的反应,以此更积极地应对压力。要想开始训练你的身体对压力做出你想要的反应,要从你的头脑开始。不要把一大堆工作看成是巨大的压力,而是要把它们当成是你需要认真对待的前进机遇。

三、保持平静乐观 当你倍感压力的时候,你会变得气愤、暴躁和悲观。你应该对自己说要保持理性、冷静,并且保持积极。你内心的对话无论如何都是在进行的,所以尝试着操纵它朝着有益的方向前进吧。专注于你的呼吸,因为当你感觉到压力的时候,你的呼吸变得急促,而且很浅。如果你试着深呼吸,并且把注意力放在你的横膈膜的上升和下降上,你就会让你的副交感神经系统给出一个放松的反应。

四、友谊 每一个成功的领导者都需要一个她能够信赖的人,能够分担她的烦恼和忧虑。仔细地挑选这样一个人:你希望这是一个和你有着共同联系的人,当你分享你的脆弱的时候,对方会报之以深思熟虑的反馈。将你的压力发泄出来让你不会将它们闷在心里。如果你的知己够格的话,他或者她会给你一些积极的看法,帮助你度过充满压力的时刻。

五、适应 如果你感到压力很大,神经紧张,你要努力地调节你的情绪。有意识地去调整你的身体语言、你的语调和行为,让它们变得冷静和理性。无论你做什么,不要让压力让你变得失去理性或者好斗。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