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把爱的坟墓经营成爱的花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1 10:08:08

  不久之前,一个男人问我:“婚后爱情到底会变么?”他告诉我,其实已经结过3次婚了。每次婚前,他和爱人都相处的很好。可是一旦结婚后不久,他们的蜜月很快就结束了!

  婚姻会摧毁爱情吗?当然不!然而,如果你不去滋养这份爱情,很快它就会自然地死去。

  那么,你如何滋养这份爱情?

  有时候,你只需要打个电话给对方说一句:亲爱的,我爱你。或者为TA留一张爱的便条。在慢长的一天工作后,一起共用一顿特别的晚餐。主动去做一件你平时不会做的家务。或者给对方准备一份小小的礼物。这些都会让爱变得鲜活。这些累积起来的小小的爱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只是一再地问:我的TA为我做什么了?你的心里就会充斥着对TA的责难和不满。不如换个思路怎么样?你去问问对方:“我能为你做什么呢?我做什么能让你感到轻松点?我怎么做一个更好的老婆或者老公?”听听对方给出的回答,而这些都能帮助你的婚姻变得更美好。

  事实上,婚后,爱情并不会消亡。作为一个超过30年的婚姻家庭咨询师。我确信大多数的伴侣都是彼此相爱的。问题在于:他们并不明白,一方被爱的感觉完全不同于另一方被爱的感觉。

  当他说:“我爱你。我爱你。”她心里想的却是:“你那么爱我,为什么不去洗碗呢?”他的爱的语言是“肯定的言语”,她的爱的语言是“服务的行动”。在婚后,你要学会说对方的爱的语言,而不是你自己的。这才是让爱保鲜的最重要的一点。学会一种新的爱的语言并不是那么简单,这需要你付出很大的努力。但这份努力背后的回报是你们爱情的重要纽带。

  一颗服务对方的心

  早上醒来后,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今天,我能为我的爱人做些什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恭喜你拥有一个健康的家庭。要创造一个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为对方服务的心是再重要不过的了。一旦,你心中有了这样的想法,对方也会被你感染到。你的孩子会从你身上学到这一点,而你的另一半更会想要回报你的付出。

  每个人都在为他人服务中得到喜悦。对此,耶稣是最好的典范。我们都因此成为了他的追随者。今晚,你们不妨开一个家庭会议,讨论一下彼此是如何为对方服务的。这将帮助你们明白什么是生活中最重要的。通过爱的服务,你发现,你不旦改变了你的家,也间接改变了这个世界。

  有没有完美的婚姻?

  你不可能创造一个完美的婚姻,你只能拥有一个更好的婚姻。

  而这一切的起点在于你自己。我们中的大多数认为:只要我们的爱人变了,我们的婚姻也会变得更美满。但这个思想是有问题的。你要试着去发现自己的问题所在。一旦意识到了这一点,你就可以学着去改变自己的行为,成为一个更好的爱人。

  没有什么比爱的言语和行动更好的了。唠叨抱怨只会带来怨恨。只有爱才能带来积极的情绪。当你的爱人感到真诚的爱意时,他们会更愿意敞开自己的心,为你做出改变。你值得拥有一份理想中的婚姻。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让孩子学会“服务的艺术”

  在一个健康的家庭中,为彼此服务是丈夫,妻子和孩子们的义务。孩子们也是愿意服务的。妈妈常常会听见孩子这么说:“妈咪,我能帮你吗?”如果家长接受孩子的帮助,你发现孩子们就会越来越懂得为他人服务。这份态度往往来源于对家长的学习。如果孩子们听到爸爸这么问妈妈:“老婆,我能怎么帮你呢?”接着,他们看到妈妈为此心存感激的样子,孩子很快就明白:为彼此付出是很重要的。

  懂得付出的孩子才能通向伟大的路。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xachx.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