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怎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7-23 19:44:40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口老龄化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是一个综合性的社会问题,生命是一种持续改变的过程,人类机体的组织和功能随着年龄的增大而逐渐衰退,心理,生理也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面对老年人群,怎样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呢?

一、老年人的生理状态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的生理功能也发生改变,各个脏器的功能减退,一些老年性疾病也随之而来,如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的病变,内分泌病变,神经系统的病变等等,是老年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但是不是所有的病变都会侵袭老年人,是是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减缓或是避免,如:体育锻炼,平时的饮食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态等等,都是可以某种程度的减缓衰老的。

   二、老年人的心理状态 人一旦步入老龄,一些老年人退休后社会地位的落差,常对使部分老年人的心理产生负值的作用。有些老年人感到压抑和孤独。经济收入的变化也对老年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况直接发生作用,他们会为自己的经济状况担忧,心理上感到压抑,心理的压抑会影响神经体液调节机制,导致一系列身心或器质性疾病。家庭成员的相互关系对老年人的健康也非常重要,良好的家庭环境,家庭成员之间互相尊重,彼此照顾,子女的孝敬,老年人经常感到良性刺激,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三、提高生活质量的措施 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专家指出,注意老年人的心理调适,让老人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十分重要,对老年人提出如下建议:

  1、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 自己在生活和事业生的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以内,达到预期的目标,心情自然会愉快。

  2、对他人的期望值不要过高 一些老年人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一旦达不到,则心理落差过大,不利于身心健康。

  3、心胸开阔 不必事事计较,大度开怀,减少不必要的烦恼。

  4、情绪管理 善于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人在愤怒时,身体处于一种应激状态,能制怒并能很好的疏泄是很有益处的。

  5、倾诉 当有烦恼时,向家人,亲朋好友倾诉,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

  6、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对老年人尤为重要,通过做事,老年人能感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对身心都是正能量的刺激。

  7、家庭环境 一个欢乐和睦的家庭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健全的家庭功能有益于老年人的健康。

  8、社区活动 可以到一些老年活动中心参加一些集体活动,享受集体活动的快乐,驱除孤寂感。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