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目前的状况如何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29 23:09:44

你目前的状况如何,是否感到疲惫?请做下面的测试。

测试 要知道你是否处于疲惫状态,请做下面的测试,对每个问题,根据5分制给自己打分,1表示“一点”,5表示“非常”。
 
1.你是否工作很努力而成绩不理想?1 2 3 4 5  
  
2.你较易疲劳吗?1 2 3 4 5   
 
3.你是否经常无缘无故感到抑郁?1 2 3 4 5   
 
4.你忘了约定、最后期限或个人物品吗?1 2 3 4 5  
  
5.你是不是越来越烦躁?1 2 3 4 5  
  
6.你是不是对周围的人越来越失望?1 2 3 4 5  
  
7.你看亲朋好友和家人的次数是不是越来越少?1 2 3 4 5
    
8.你是否出现身体症状,如躯体疼痛或头疼?1 2 3 4 5 
   
9.别人开你玩笑时你很难发笑吗?1 2 3 4 5  
  
10.性对你来说,更多的是麻烦吗?1 2 3 4 5
  
得分 你站在耗尽天平的哪头?把各题的打分加起来,得出你的总分。
 
得分在0~15分:你偶然可能会筋疲力尽,但通常你做得很好。
  
得分在16~24分:你快要产生耗尽感了。你可能需要后退一步,想想怎样才能放松。
 
得分在25~29分:你开始产生耗尽感了,应该考虑改变工作环境或生活方式,给自己多一些呼吸空间。
  
得分在30分或以上:放松下来!你正在耗尽。请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减轻压力——你的状况很不妙,可能会对你的身心健康构成威胁。
  
解释 耗尽感不只是与工作有关,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每个人都会有轻度的耗尽感,对其持续承担的工作失去热情,但过一段时间通常都能恢复,再次承担起自己的工作。如果你的分数很高或你经常有较轻的耗尽感,不要忽视这些警告信号。这种压力状态不管严重程度如何,都是可以扭转的。有时只需短暂地中断持续性压力或单调的生活方式,即可重新激发活力。度假、换个新的工作任务、接触新人或换个角度看你的目标,都是不错的选择。努力回忆过去什么事情可以使你恢复活力,并经常做这件事。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