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人格测试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4-27 21:44:38

测试 

 
你是支配型还是顺从型?下面的测试可以为你提供答案。
  
1.骗门卫放我进去,我不会心里不安。是否   
 
2.我曾激烈质问一个公开演讲者或向其提出尖锐的问题。是否  
  
3.工人没有完成我布置给他的工作,批评他不会使我感到难为情。 是否  
  
4.和陌生人交谈,我有些胆怯。是否    
 
5.我不介意在公共场合引介别人。是否    
 
6.插到长队中间去,我没有愧疚感。是否  
  
7.开车时,排在一长队汽车后面我也不着急。是否   
 
8.和朋友一道用餐,如果侍者给我的一份食物有点少,我会抱怨。是否   
 
9.和某人争吵后,我不会先打电话。通常总要等对方先给我打电话。是否 
   
10.我喜欢指导别人如何行事。是否  
 
得分  回答与下列答案相符的,每题得1分,然后计算总分。
 
1.是2.是3.是4.否5.是6.是7.否8.是9.是10.是 
 
得分在0~4分:你的支配性较低,顺从性较高。如果你喜欢这种比较随和的生活方式,很好。但如果你对于和他人交往的这种结果感觉不满意,可以考虑获得某些帮助,以便使自己更自信些。支配性可以通过训练提高。
  
得分在5~7分:你的支配性和顺从性处于均衡状态。你可能根据不同情况对不同场合做出不同反应,不拘泥于某种类型的行为。  
 
得分在8~10分:你的支配性很高。如果人们接受你这种性格并听从你的领导(许多领袖人物支配性很高),那你应该很快乐。但如果你的高支配性在你的日常交往中不断招致磨擦,你就应该退让些,多一些同情,多听一下不同意见。
  
解释 
 
有个问题科学家已经思考多年了:支配型人格是遗传的还是后天形成的?在动物界,这是明显的遗传特性。在人类社会,基因似乎对勇敢或胆怯方面只有很少的影响。支配还是顺从主要是从家庭和同龄人那里学来的。
  
支配型与顺从型角色的相互作用,以婚姻形式研究的最多。婚姻是人类所有合作关系中相互依赖性最强的。婚姻中似乎总有一方使支配或顺从的天平倒向自己一边。但这并不意味着极权主义,因为只要彼此相爱和尊重,配偶通常乐意接受各自不同的角色,相处很惬意。儿童之间通常也采取不同的模式,他们模仿父母的角色类型,到自己结婚时仍以此为标准。纽约康奈尔大学黑兹尔·英格索尔博士所做的家庭研究发现,父亲为支配型的男孩子,成家后一般也会步父亲的后尘。同样,如果女孩子有个顺从的母亲,她日后也可能在处理冲突时采取这类行为。
  
支配性与出生顺序之间有个有趣的联系。独生子倾向于在同龄人中间成为支配型人物。但家庭中不止一个孩子时,兄弟姐妹之间的支配性较为任意。测试发现,最强硬、更有智慧的人(还有动物)通常在团体中居于上升地位。当然,人们不会总是支配型或顺从型。我们所具有的角色取决于多个因素:周围的人、我们与他们的关系、我们的情绪、当时的环境、人们期望我们的角色等等。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