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警惕男人“理直气壮”的谎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3 09:44:51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您是否碰到或听说过这样的男人?

  曾经你深深在乎过或爱着的一个他,已经有几天没见到他了。也没有主动给你打电话或者发信息,你给他打电话总是说他这几天忙。你会想:他要是在乎我他就是在忙也会给我打电话什么的吧?他删了我给他空间留的所有关心和亲密的话。你开始怀疑他喜欢上了别人。
  
  于是,你就发信息给他,说要是你喜欢别人,就告诉我,不要欺骗我。他回的是:“我要是有还和你在一起干嘛,你还不相信我的为人吗?你既然怀疑,你自己看着办!”

  因此,你开始变得越来越被动,而觉得他很高傲,占据了主动地位。也许他真的是忙,还是真的有其他女友?也许你会和他大吵大闹,也许你虽然怀疑但还是相信他不可能做对不起自己的事,你想他不可能是那样的人。总之,不管你是哪种应对方式。你或大吵大闹,或温柔耐心地向他询问和谈论,他也许开始会和你解释,给你许多理由。但往往到最后,他会甩出一句话:“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你爱信不信,我没有办法”,而这样的男人往往理直气壮,甚至对你的温柔询问大发雷霆,反过来责怪你不信任他。

  很多捉到老公出轨的老婆都遇到过这种事:

  明明已经看到老公和另外的女人衣衫不整,床铺凌乱,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她喝醉了,我一直反抗,什么都没做。”

  明明已经看到老公和另外的女人出双入对,出入酒店,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兄弟出差,我帮忙带他女友看病,路过酒店楼下而已。”

  明明已经看到老公和另外的女人当街拥吻,天雷地火,他还可以理直气壮的说:“她是外国长大的女孩,接吻在她的观念里和握手没差别。”

  明明……

  然后,老婆会问:“一个男人怎么会反抗不过一个喝醉的女人,被她脱掉衣服?”

  然后,老婆会问:“你带她去的是哪一家医院,那家医院根本不需要路过酒店?”

  然后,老婆会问:“她在国外长大,可你不是,为什么你可以吻得这样的投入?”

  然后……男人大多会理直气壮而又充满委屈的丢一句:“信不信随你!”

  很多男人都这样,明明背叛了,而且被抓到了证据,却还在理直气壮的狡辩,好像你看到的那个人根本不是他一样。

  因为男人内心比女人懦弱,比女人害怕承担,对于责任承受更多的压力。也就比女人爱说谎、比女人容易逃避责任。当然还有一些男人天人品不好,把感情当游戏。看透了这一点,就不难理解男人说谎为什么理直气壮了。一方面,装作“理直气壮”是为了谎言更容易被别人相信;另一方面,行为上理直气壮,是为了潜意识里拒绝自己因为对你内疚而背负相应责任。

  女人,很多时候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觉,要明白男人的思维和心理是和女人大不同的。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hexiexinling.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