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培养孩子的心理品质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7-26 23:30:54

   孩子的心理品质与他日后的健康成长密切相关,应该从儿童时期就着手培养孩子优良的心理品质。

    1.父母的标榜作用  在儿童面前发挥好的榜样的作用,因为榜样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对儿童个性和心理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2.及早培养  健全的心理品质要及早培养,因为儿童心理的发展在出生以后的几年中极为迅速,一个无知的婴儿在三四年内即可成为一个有自制能力的儿童。

  3.因材施教  心理品质应考虑到儿童的年龄特点,应根据儿童的年龄不同,接受能力不同实施不同的教育方式和内容。年龄小的孩子适合直观的内容以及从做中学的方式,而年长一些的可以接受启发和讲道理的方式。

  4.善良与爱心  情感与心理品质有着密切的关系。爱心、同情、宽容、坚强等情感不仅是良好心理品质的基础,更是它重要的组成部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