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怎样使孩子诚信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8-15 21:44:13

怎样使孩子遵守诺言,平时怎样培养孩子的守诺行为?济南二安心理咨询有以下建议:

父母对儿童承诺要慎重  父母对儿童承诺前一定要慎重考虑,该不该对儿童承诺,能不能兑现,这种承诺对儿童来说到底好不好等。一旦承诺,父母就要严格履行自己的诺言,因为儿童是单纯的,也是易受其他因素影响的,特别是朝夕相处的父母。父母只有恪守信用,才能在儿童心中建立威信,同时也教育儿童对谁都不能随便承诺,一旦承诺了就要负责。   

不要逼迫儿童许诺言  父母逼迫儿童许下不可能兑现的诺言的行为,对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会使儿童学会使用大而空的诺言取悦别人,另一方面,许下这种不能兑现或者很难兑现的诺言,将会使诺言的威严性和重要性在儿童心中大打折扣。

 让儿童学会说到做到  要教育儿童对别人要讲信用、负责任,答应别人的事要兑现;如果经过再三努力仍没有做到,应诚恳地说明原因,表示歉意。要教育儿童在答应别人之前,慎重考虑自己有没有能力和把握做到,对不能做到的,就不要轻易答应;对比较有把握做到的,也应留有余地,不要大包大揽。 

 培养时间观念  在儿童小时候,父母就要培养他们的时间观念,养成不拖拉的习惯。让儿童懂得一旦答应别人有把握做到的事情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千方百计地去做好,纵使儿童与朋友的约定没有价值,也要令其遵守。  

父母要信任儿童  父母要让儿童有被信任的感觉,父母越信任儿童,儿童就会越讲信用。否则,他就会撒谎。比如有些父母,因害怕儿童交上坏朋友或异性朋友而不愿给儿童自由的空间。父母的这些行为,不仅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反而会引起儿童的强烈反感,严重伤害儿童的感情。   

给予儿童及时的提醒和鼓励  儿童守时守信时,不管事情多么的微小,父母都一定要给予及时的鼓励和褒奖,激励他坚持做下去。相反,如果他没有信守承诺,或者一时忘了,父母就要及时提醒他,并督促他认真地去完成。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