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父母与孩子的情绪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9-04 22:10:01

儿童的情绪学习常会受亲子间相处模式影响,而父母却很少用心和利用机会去陪儿童处理这些情绪,并从中来学习成长,因此,以下一些类型的父母需要特别注意:    

粗心的父母:对儿童的情绪是以芝麻绿豆、过一会就好的的方式来处理,那么你将失去和儿童一起学习、体会情绪的机会。

强硬的父母:对儿童绝对的权威,不尊重儿童的感受及想法,这样的父母到最后可能会遇到儿童在外出现突发事情等情形发生,甚至到无法收拾的地步。 

听之任之的父母:放任儿童自行处理情绪,当儿童有负面情绪反应时,没有想要更进一步去教导、引导他,做适当的情绪处理。

接受儿童的情绪反应 其实儿童年纪还小,实在无法要求他来管理自己的情绪问题,主要还是依赖父母亲能有高度的,在儿童遇到问题时,能适时的接受和提供方法,尤其让儿童能有安全感和信赖。了解儿童情绪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原因和动机,让他有如此的情绪反应。如果自己的小孩的情绪本质较为负向,该如何去协助、引导他们,降低此天生气质对生活的影响呢?济南二安心理咨询给各位家长的建议。 

   1.提供并协助儿童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及对生活造成的障碍。 

2.教导儿童学习用语言表达情绪,降低被误解的情形。  

3.以同理心和同年龄层,去接受儿童的想法和看法。

4.接受儿童的情绪反应,并花些时间沟通;而当他表现出正向情绪时给予赞扬,鼓励他加强这种情绪的表达。  

5.良好的情绪示范,如家长需对自己的情绪有所掌控和了解,才能以身作则,并在处理儿童的情绪时,能保持正面积极的方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