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今天你发微信了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12-26 20:45:09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转载、晒?尤其是要自己的各种东西?应该说,微信使得网上的人们有了大杂院、四合院的感觉。在现代中国社会,邻里之间即使住对门都不认识,大家相互间的心理距离很远,没有归属感,微信恰恰弥补了这个不足。

一、归属感 朋友圈满足了都市人、或国人现在人际交往缺乏的问题,满足了人们归属的需要,也就是人们希望能被某一团体接纳的需要。微信的各种群提供了一种能够使朋友之间增加社交往来、增进相互了解,相互接纳,相互认同的平台,营造了一种人际关系的氛围,满足了人们的归属需要。

二、自我价值感 微信的朋友圈是社交平台,是一对一的,可以说没有主角,也可以说都是主角,大家平等。微信的各种也称为,就满足了平民、草根被关注的需要、表现欲,满足了大家的价值感。大家都可以晒自己认为重要的、独有的、得意的东西。人人渴望被关注,都认为自己的存在很重要。因此什么东西都可以拿来,自己这里一,圈里的朋友会立即收到,并且给予关注,这就无形地证明了自己的重要性。

三、消遣时间 看微信几乎不思考,似乎读的很多,记住的不多。经常会重复看许多相同的内容,每次都似曾相识,同时又觉得很新鲜,有时间时拿出手机看看朋友圈也是一种消遣方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