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怎样处理自己的愤怒情绪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20:22:37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怎样处理自己的愤怒情绪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在生活中不可避免总会遇到一些愤怒的事,怎样处理自己的这些愤怒情绪?

爆发型愤怒  有很多人是火爆脾气,一遇不顺心的事,肾上腺素会突然上升,导致愤怒突然爆发,更不用说有更糟糕的事情惹他生气。很难有人在愤怒的同时还能有同情心。

所以在暴怒时,你通常会说出很多让自己事后后悔的话或是做出很多事后无法弥补的举动。

处方,等待怒气消解。研究表明,愤怒所持续的时间不超过12秒钟,就如暴风雨一般,爆发时摧毁一切,但过后却风平浪静。所以如何度过这关键的12秒,让怒气自然消解非常重要。

深呼吸,或者在心中默数10个数,当你做完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你已经没有那么生气了。

掌控自己的情绪。换一种说法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会有助于让你感觉一切尽在自己掌握。

隐忍型愤怒 我很好。一切都很好。没事。即使你的内心有一万个愤怒的火球,但你仍然展现给别人一张笑脸,对真实情绪进行不露痕迹的掩饰。

一些女性从小通常被反复教育,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忍住,要做一个淑女,而不能轻易发脾气。

锦囊 挑战自己的核心信仰。将自己置身事外。想象自己的一个朋友长期被领导批评,无休止地加班,或被漠视。对她来说,该如何做出正确的反应呢?列出一张清单,写下她所可能采取的行为,然后问自己,为什么这些方法对她可行,对自己却不可行呢?

进行健康的对质。如果有人责备你,你可以用一种积极的、有建设意义的语言进行反击。对方可能会对你的语言感到吃惊,甚至有些生气。

但你知道吗?他们会原谅和习惯你的新方式。对于家人和好朋友来说,隐忍式愤怒往往比直接表达出来的愤怒具有更大的杀伤力。

嘲弄型愤怒  你发现了一条拐弯抹角的方式来转化自己的不快,而且脸上还带着笑容。

因为在过往的生活经验中,你认为直接表达负面情绪是不对的,所以你选择了一条非直接路线。

尽管你觉得你的语言里充满了智慧,但再有智慧的尖锐地嘲弄也会伤害对方以及你们之间的关系。

锦囊 学会直截了当地表达。嘲弄是一种被动的攻击性沟通,这更容易伤人,尤其是很亲近的人。找到合适的词语直接表达你内心真实的想法,有时候会更奏效。表达要坚定而且清晰。对于孩子来说,简单而温柔地提醒,如在沙发上乱跳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在感到愤怒之前说出来。在等待爱迟到的朋友时,在她来之前,进行不满表达的各种练习,这样能避免当你看到朋友后进行尖锐的嘲弄。

破坏型愤怒 你并不是隐忍或独自吞下自己的愤怒的那类人,你总是用一种更隐蔽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你不喜欢面对面的斗争,但你也并不是一个会被轻易击败的人。当人们觉得自己正面抗争不过别人时,就会变成隐秘的愤怒者,偷偷地对别人进行攻击。

你的确能经常挫败他人。你生活的目的是不让别人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不是努力争取让自己得到幸福

锦囊 允许自己生气。告诉自己,愤怒是你告诉别人,你已经对他的摆布感到厌倦的一种方式。

为自己争取。与其采取故意不交工作报告或者故意开会迟到,你不如鼓足勇气告诉老板,你长期以来超负荷的工作量已经超出了你所能承受的范围,或者你和一个同事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了。这的确不容易,不过重新找份工作也同样不容易。

学会掌控,如果你因为被寄予了过高的期望,却无法达到而感觉不舒服,你可以尝试不去转变成破坏型愤怒者,而是在此之前做些努力来改变自己的现状。

比如你无法独立承担房贷或家中的经济支出,你应该告诉伴侣你需要他的支持和付出,而不是一边随便再找份工作努力维系,一边却充满怨气经常对家人发脾气。

自责型愤怒 你每次都把所有的过错揽在自己身上。也许你的自尊受到过重创,而且你发现对自己生气发怒,比对别人生气发怒要容易得多。于是,你便把所有的过错都揽在自己的身上。

长期将过错揽在自己身上,将愤怒藏在自己的内心,容易产生对自己失望和不满,久而久之会导致忧郁症。

锦囊 质问自己。每当你要怪罪自己的时候,开始质问自己谁告诉我这事应该由我负责?然后再问自己,你相信这一点吗?认清真正的责任所在,而不是不问青红皂白就挺身而出,将本不该自己承担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提高自信,列一张清单,写下自己所有的优点。找回自信是避免过度自责的关键所在。如果你在这一点上有问题,可以寻找专业人士帮忙。

习惯型愤怒  如果你总是如此直接地表达你的不满,或者这种情绪经常会在不经意中流露出来,那么在这些愤怒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一些你不敢正视或不曾留意的怨恨、遗憾、或是挫败。

也许是你嫉妒你的同事升职了而你自己却没有,也许是你的婚姻濒临破灭但你却不知道原因。

如果你总是这样直接、习惯性的一触即发,那么你的家人、同事、朋友需要承担很大的心理压力,以期望不让你生气和发怒。或者他们会选择远离和逃避你。

锦囊 直面自己的内心深处。哪些才是你真正满意的?如果你能挖掘自己的内心,但如果你直面内心也无法找到自己发怒的底线,你需要去咨询专业人士了。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