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8:30:03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现在生活中有些人表现的很痛苦,觉得生活失去了色彩,生活中没有有意义的事情,对生活对社会失去热情,懒得做事,疏于别人打交道,无精打采,情绪低落,愁眉苦脸。不被人理解,其实这是抑郁的表现,你了解自己的状况吗?其实在情况变得更糟糕之前,我们都该更了解自己的心理状况,及时预防和改善。

懒散 不想上班,不想做家务。你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上最懒惰的废物。你悲观,你失落。你无时无刻不想打起精神,可是你就是做不到。原本生活工作都井井有条的你把一切都弄的一团糟。工作已经拖了好久了,可是你连一个工作电话都不想打。于是每个早晨,你害怕走向工作的地点。你的家更是脏的可怕。有时候发现都找不到一双干净的袜子了。

更可怕的还在后面呢,慢慢的,你连生活都无法自理了。这个时候你可能已经丢掉了工作。好吧,你连洗个脸的动力都没有。洗头洗澡更是比登天还难。不和家人住的,开始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苟延残喘。


体质变差 你头痛,你背痛,常常莫名的到处疼痛,那种剧烈的或者不剧烈的痛。你脸色开始苍白,你走几步路都觉得好累。而这中间比较多人都表现比较明显的是头痛,还有头脑的反应迟钝。你仿佛想任何事都比别人要困难。记忆力变得很差,忘东忘西,丢三落四。

喜欢独处 仿佛在你家的大门上有人安了锁,你居然再没有能力与勇气去打开那扇门,去拥抱外面的世界。我们知道很多严重的抑郁患者,几年甚至十年都未走出自己的家门,一切起居全靠家人照顾。

远离社交 不接电话,你开始消失于各种社交场所。你渐渐脱离了自己的活动圈,你越来越孤立,你甚至逃避与家人或者最亲密朋友的会面。这个时候,朋友的疏远,甚至家人的指责会加剧你的痛苦。你成了一个偶尔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灰色天空的孤独

睡眠型态改变 晚上睡不着,或者不停歇的做各种古怪的梦。你或者很容易惊醒。总之你的夜开始漫长了。这样的状况或许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几个月或者几年。这在抑郁症患者中是很普遍的。一个长期失眠的的人的痛苦,是体会过才能知道的。可是或许你还在坚持着工作和照顾着家人,可是你多么力不从心啊。

心态变化 通常会有两个极端,仇恨起周围的世界。你心里愤懑,啊,凭什么我活得这样痛苦?世界对不起我。你有时候压抑,有时候狂躁。你迁怒于物,迁怒于人。你的眼里看过去,世界多么丑陋,世界多么痛苦。或者想,我死了好了,让你们好过去吧。是的,就是这种扭曲的心态。
另一个极端是发起了无限的爱心。在自己已经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开始迎风落泪,见物伤情。关心着别人,操心着家人。仿佛世界都是一层悲情色彩,于是自己是个伟大的受苦的圣徒。这两种心态都是扭曲的。


自救宝典

记录你的状态 你必须静下心来,拿出一只笔写下来你的心事。去想想,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抑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潜伏到了你的周围。诚实地面对你自己。问自己两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会开始?然后你就要去纠正这个不好的起因。会有点难,但你必须去做。每个人的原因都非常复杂。

独立 不要依赖,不要索取爱。如果有人给你关心和爱,就感恩的接受。有抑郁症患者是最需要爱的,需要关怀,需要倾听,需要理解的。我们多么想找到那样一个可以理解可以信赖的人。


爱自己 请你好好爱自己,好好关心自己,不要向外面去索取了,索取不到还更伤心。好好去帮助自己战胜这个疾病。当然你可以把你的需要说出来,但不可以希望别人来帮助你,所谓自助者天助之。好好用自己的力量爱自己,鼓舞自己,关心自己。当你努力爱自己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很强大,你很幸福的。当然,家人在某些时候也会给我们启迪与帮助,那就好好感恩就可以。

规律作息 制订作息时间表,严格执行。而一个健康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对抑郁症的康复有极大的好处。

制订计划 从你意识到你患了这种疾病开始,你就要学会做减法,去放弃很多的东西。但是是短暂的放弃。至少你康复以前,你要放弃很多东西。现在请你拿出一张纸,写出你在生活中要应对的事情。比如,准备考试,一份工作,每天的日常家务等等。这个单子也许会很长。
首先,找出这中间目前令你最痛苦的,把它丢掉。当然你必须确保你的放弃不是一时冲动,不会令你后悔。其次,再看看,还有什么可以勾走的,丢掉的。最后,你的单子里剩下的你要做的事情变的很少了。是的,这些就是你必须去做,也还能够完成的。那么请你把这个单子贴在你房间一个很容易看到的地方。记得每天去完成这些内容,你甚至可以把它带在包里,提醒自己去完成这一天中必须的功课。

只要完成了清单中的任何一项,就能感到大大的满足,都对自己热烈的表扬。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努力了,成功了。

与大自然接触 阳光对于抑郁症的好处之大,是无法用语言解释的。所以有阳光的日子,你都要尽量让自己沐浴在阳光下。而且,这一点做起来也并不是十分困难。

正念冥想 正念冥想是抑郁的你,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冥想通常分两次,一次要从早晨醒来的时刻开始。醒来后,先不要起床。想象自己已经是个充满活力的人,你可以这样说:愿我今天快乐,愿我今天有动力……总之是你希望获得的精神上的能量。当你说每一句的时候,你就觉得自己今天真的会快乐,你当下就很快乐。在今天这一天之中,尽量去避免出现与你早晨的冥想不相符的心态。但如果出现了,你也不必太过在意。你只要动点脑筋走出来。实在走不出,你就顺其自然就可以了。到了晚上睡觉前。你就要开始感恩,今天发生的那么一点点令你快乐的事,今天哪怕一秒钟精神抖擞的时刻。不断的感恩。在感恩今天所收获的快乐与幸福中安然入睡吧。 

体育运动  运动是抑郁的你的必修课。运动能让你快乐。在你一天中最压抑的时候,选择一项户外的你喜爱的舒缓的运动。并且坚持下来。将给你无法想象的惊喜。但最困难的部分是坚持,那么请你坚信并坚持。

放松心态  请你清空自己的大脑,尽情舒缓你的神经,试着去改变自己的心态。你必须慢慢学会放下自私的小我,你必须学会感恩包容,你必须学会去爱。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