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居室色彩与心情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7-26 19:50:17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颜色不仅意味好看,吸引我们的眼球,而且颜色还有其他功效生活中存在着一些可以改变心情,具有心理调节功能的颜色。合理利用颜色可以改变我们的情绪!

黄色 黄色给人轻快、透明、充满希望的心理暗示,堪称健康阳光色。黄色是最能改善心情的颜色之一。淡黄色、芥末黄和暗黄色,都会让你的房间亮起来、醒过来!

绿色 绿色象征着纯天然无添加的新鲜果蔬,在房间内添置一些绿色,能让你拥有一颗平和的感恩之心,并轻而易举地感受到生活中的富足与快乐。无论你所选择的绿色是亮色还是暗色,都需要与你房间的整体色调协调一致。否则只会适得其反,令人眼花缭乱。如果不想粉刷掉整面的墙壁,不妨考虑买套绿色沙发。

紫色 紫色由温暖的红色和冷静的蓝色调和而成,是极佳的刺激色。任何一栋房子被刷上紫色,都会有种鹤立鸡群的出挑之感。如果你无法接受铺天盖地粉嫩糖果色,不妨尝试在家中多布置些紫色,一样会令整个房间充满女人味儿。

蓝色 蓝色是能给人带来精神慰藉的颜色。时时刻刻散发着恬静舒适的气息,绝对是家居布置的上选颜色!蓝色可以改善心情、提高睡眠质量。纵观自然界,无论是湛蓝的天空,还是蔚蓝的海洋,都蕴含着无限包容之深意。若你整日焦虑相随、压力相伴,不妨尝试在家中多增添几抹蓝色的调调。让你能在俗世喧嚣中,尽享沉静之美。

粉色 粉色在水粉中,用红色和白色合成,与爱情和浪漫有关。它是个时尚的颜色,通常被认为是女性的颜色,却并非女性专用。适度使用一些雅致的粉色,会为房间加温浪漫唯美,却又不失童贞无邪。而太过艳丽的嫩粉糖果色,用在家居布置中则显得过犹不及暧昧有余,深情不足!可以尝试在家中工作区,增加一些粉色调来激发你的创造力、刺激你的神经兴奋点。

红色 虽然红色是与热量、活力、喜庆息息相关的情绪调节色,但大部分家庭依然不肯接纳它。担心在卧室这种休息空间,大面积的运用鲜亮的红色,会刺激视觉神经,勾起自己心中的焦躁与怒火。不妨尝试一下在浴室、厨房多用些红色,或摆些红色的装饰毯、靠背垫。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