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当萝莉遇上大叔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9-04 15:27:44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据某项调查显示,18-25岁之间的女性,70%有大叔控情结。大叔控即偏好成熟年长男子的择偶偏好。萝莉配大叔的组合,也电光火石般充斥于我们的视野当中。所谓大叔可能是四十也可能是五十,反正比青年要担当得上成熟二字,尤其是那些中年魅力形象大叔,华丽丽的中年帅大叔,气质儒雅、谈吐得体、玉树临风的典范,当真可以一树梨花压海棠的。大叔控实在不算什么新鲜词,谁能让一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大叔在奔跑呢?当然,当我们抽丝剥茧人们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情节,也是完全有痕迹可循的。 

童年的经历 这样的情结恋是因为受自己童年时候的影响。人的大脑就像是一部留声机,会复刻下我们过往生活的种种痕迹,包括所说的话所做的事所表达的情感和态度,都会复刻下来成为人们脑海当中潜意识,并影响他以后分析和判断问题的模式。而且潜意识是人类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尽管我们常常忽略它,尽管它来无影去无踪,不易察觉不易把握,但它的确对人们的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会左右人们的判断与选择。如大叔控这般的恋父情结,又叫厄勒克特拉情结情结,跟恋父情结相对应的则是恋母情结,又叫俄狄浦斯情结。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有可能在3-6岁产生恋母或恋父情结:男孩会极度依赖母亲,甚至对母亲产生恋情,对父亲则出现嫉妒、竞争乃至憎恨的心理,女孩对父亲也一样。

成长的一个阶段 恋母或恋父情结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必经的阶段,只不过这个阶段维持得很短,会逐渐消失。所以这只是人生当中的一个过程,过去了就过去了,就像青春期一样,没有谁会永远处于青春期而不进入更年期的。而且,同父母亲的关系是人类最基本的人际关系,谁都是先开始同父母开始生活的,只是长大以后的人际关系都要不同程度地受到这种情结的影响。大多数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展现这种情结的对象会变得越来越年轻,最终会被同龄人所代替。只是因为我们所表达情结的对象虽然的源自父母,但不是现实中的父母,而是父母形象的延伸,是理想当中的父母形象。而如果产生这种潜移默化的情结,却在童年阶段父母没有给予足够的亲情,使之无法满足无法顺利地度过成长的时期,他就会进入成熟期也会去努力弥补这种缺失的情感。 

崇拜 对于大多数的人而言,并非是源自童年阴影,之所以她们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大叔,这恐怕是源自人的本性当中的趋利避害。当然这也源自于人们内心深处追求完美崇尚英雄的结果。固然各大叔可以性格各异,但他们通常具有强有力负责任、沉稳、包容、刚毅等性格关键词。这些大叔们给这些萝莉们带来的安全感与善解人意确实不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可以比较的。所以这个类似于父亲的化身又不同于父亲本身的替身,他可以在光环的照耀下成为我们心目中完美的情圣。因为大众的集体认同而推动了我们的自我认同,并且会产生一种心理暗示,大家都认同的东西就是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所以,所谓的大叔控,我们都多多少少有一点,只是或多或少或深或浅罢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