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孩子固执怎么办?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11-25 20:30:41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孩子的性格形成期家长应该做什么?有些时候家长会为孩子伤透脑筋,当遇到固执的孩子是又该怎样做?

1、让孩子说话 很多时候,倾听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对于有主见的孩子来说,在那些与他有关的事情上,多听他的意见,是让父母孩子都感到轻松的一种方法。父母需要掌握一个原则,只要不危及安全、不伤害他人、不妨碍尊重的事情就让孩子自己去选择。

2、尊重孩子 在和固执孩子相处过程中,父母要学会谈判技巧,给孩子更多地尊重和宽松,从中柔和地实现自己的目的,不要试图与他硬碰硬,不然是一个难以收场的结果。

3、身教 孩子的固执的性格也有来自父母的性格基因,所以在教育孩子的同时,父母也别忘了自我修炼。如果很难给自己一个客观的判断,那么可以多听听周围人的意见,经常自我反省。父母应注意自己的言行,不仅是对孩子,而是对待所有的人。

4、原则 即使再多的策略和招数,有时还会觉得对待固执孩子是一场耐力测试,如果所有的宽容、理解、尊重或民主都不能奏效时,也不能无原则过分迁就,可以制定一些应对策略,让孩子知道做事要讲究规则。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